凝動香港體育基金主辦《邨JUMP!》屋邨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與第二屆《冠軍爭霸戰》

2021-07-24 20:02
來源:香港商報

 瑞銀集團冠名贊助、凝動香港體育基金主辦的《邨JUMP!》屋邨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與第二屆《冠軍爭霸戰》於今日(24日)舉行,屯門安定邨代表安定猛牛勝出金盃賽成為賽事總冠軍、沙田沙角邨的沙角環擊則成為銀盃賽冠軍。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指《邨JUMP!》學員還與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組成聯隊進行共融賽,以提升智障人士自信心,同時希望青年人與智障人士透過籃球互相了解、實踐平等參與運動精神;至於一眾甲一男女球員都與《邨JUMP!》學員上演邀請賽,參與名將包括福建的倪碧賢、卓婷 ;偉邦的徐穎榆、均安的謝亦霖 、建龍飛馬主教練香振強和球員朱梓鎔、劉嘉榮、邱廣華和韓天次。

 瑞銀集團香港區主管盧彩雲表示高興看到在座每位年輕人能在《邨JUMP!》屋邨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中克服重重障礙、成就自己籃球人生;盧彩雲還提到瑞銀社區學院未來會繼續與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合作,推動不同惠及社區項目。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董事會主席葉家成認為《邨JUMP!》屋邨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是要透過籃球去為年青人提供成長機會,實踐以體育造就青年的初衷;而明年《邨JUMP!》計劃將擴展至36隊,目標服務逾500名中學生,並會首次籌組4支女子隊。

 福建籃球員卓婷很榮幸獲邀請成為女子籃球計劃的主教練,她期待可激發更多女生打籃球。

 據了解,凝動榮譽創意總監任哲負責設計賽事的冠軍獎座、指環和獎牌,他希望透過其雕塑作品中的麻繩元素去鼓勵青年們在成長過程中不斷磨煉、不斷挑戰昨日自我,成為自己人生路上的主導者,最終成就精彩人生。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表示,第三屆《邨JUMP!》屋邨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現正招生,有意參與的13至17歲年青人可於8月20日前在凝動官方網頁上www.welldunk.org報名。

冠金隊安定猛牛隊長鄭偉鏗為球隊拿下20分,在17場聯賽中合共累積382分,是金盃賽得分王。

今年的獎牌、金盃獎座以及冠軍指環設計別出心裁,獲獎隊伍倍感自豪。

共融賽提升智障人士自信心,讓青年人與智障人士互相了解,打破隔膜,實踐平等參與運動的精神。

卓婷和徐穎榆期待下屆推出女子版《邨 JUMP!》,一起推廣女子籃球。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