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中國:疫情後首個復工復產港企 投資內地已超5000億

2021-08-08 14:37
來源:中新社

    港資房企新世界發展執行董事、新世界中國董事兼行政總裁黃少媚近日接受內地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作為最早進入內地的港資企業之一,新世界在內地的投資已經超過5000億元人民幣,未來,公司還將堅定投資內地,深耕一二線城市,希望打造更多文化地標。

    黃少媚介紹說,早在上世紀80年代,新世界集團在知名港商鄭裕彤帶領下就已經進入了中國內地,是最早一批投資內地的港資企業。在他的帶領下,新世界集團投資了很多內地基礎設施項目,包括高速公路、電廠等。中國內地第一家中外合資的五星級酒店——廣州中國大酒店,就是新世界投資的。新世界開發了中國大酒店,持有10年後,在其升值期就交還給了政府。

    去年面對疫情衝擊,許多企業選擇收縮投資。但在去年3月25日,疫情剛剛穩定下來的時候,新世界杭州項目馬上動工,也成為全國第一個復工復產的港企。去年8月份,新世界又投資超41億元拿下上海淮海中路地塊。迄今為止,「我們在內地的投資額已經超過了5000億元」,黃少媚說。

    除加大投資外,今年年初,新世界集團旗下主營內地開發業務的新世界中國將總部從香港遷至廣州。黃少媚解釋說,隨着新世界集團在內地投資越來越多(除地產外,還有國際教育、醫療和金融保險等),「如果沒有本地的團隊和經驗,執行力不強,很難做得好」。此外,將總部搬到廣州,還考慮到提升決策效率等因素。

 目前,新世界集團是在粵港澳大灣區投資金額最多的港資企業之一。黃少媚介紹說,目前大灣區佔新世界中國的銷售額的70%左右,土地儲備超過一半。公司參與了大灣區多個舊改項目,未來預計會增加超過200萬平方米的土地儲備。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