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信心指數按周跌3.4% 新界區減價盤佔比最高

2021-08-09 15: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聯信心指數」(MCI)最新指數報66.1點,按周跌2.3點,跌幅約3.4%。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股市出現調整,有個別業主調低叫價,並估計移民盤的帶動下,減價盤數目因此而有所增加,導致「美聯信心指數」下調,並跌至近25周新低;縱使如此,最新的信心指數仍穩企平均值(屬樓價好淡分界綫)之上,並持續26個星期,為有紀錄以來的第二長的時段,相信樓價有上升動力,有力挑戰歷史新高。

 根據美聯物業網站的減價盤比率反映,在全港三區之中,新界區減價盤佔比屬3區最高,而減價盤比率最多的區份為上水/粉嶺,其次是寶馬山/北角半山,荃灣緊隨其後。

 樓價方面,「美聯樓價指數」最新報175.62點,按周升0.56%;指數比起四星期前升0.59%,而本年迄今指數累升7.43%(見表),距離歷史高位僅相差0.71%。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