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日媒採訪 蔡英文妄圖與大陸「脫鈎」

2021-08-10 10: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以視訊方式接受日本《文藝春秋》月刊專訪時說,台灣地區對中國大陸是採取「維持現狀」的立場,也就是「不冒進」政策。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是,擺脫對中國大陸生產的製品、零件、軟件的高度依賴。

 蔡英文表示,美國想要將本國的供應鏈與中國大陸經濟進行「脫鈎」,台灣地區的生產據點與市場也不應該過度依賴大陸,要考慮各種風險,讓貿易、投資能多元發展。

 蔡英文並稱,雖然現在台灣有許多企業在中國大陸有生產據點,但今後要讓貿易夥伴與投資地點更多元化布局。除日本與美國外,與東盟、澳洲、新西蘭、印度等國,都盼能建立起貿易與投資關係。

 對於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蔡英文說,美日等國向台灣地區半導體產業招手,「對台灣來說有很大的利益」,但很難只由台灣提供優秀的人才,希望與台灣半導體業前往設廠的美日等各國合作,設置「人才庫」。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