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星投資人里奇·伯恩斯坦:這是我見過的最大泡沫

2021-08-10 11:31
來源:新浪財經

 美國機構投資者名人堂成員里奇·伯恩斯坦(Rich Bernstein)周一警告稱,市場可能正處於他「職業生涯最大的泡沫中」。

 在華爾街工作了數十年的伯恩斯坦對長期資產發出了警告,包括大型科技股、比特幣、散戶抱團股票和長期債券。

 伯恩斯坦說:「美聯儲已經如此扭曲了長期曲線,我們看到長期資產出現了非常自然的反應,然後有了自己的生命。任何持有這些長期資產的人都必須堅定地相信,長期利率不會上升,因為這是泡沫的克星。」

 伯恩斯坦認為,當前的背景比6月份更危險,當時他曾警告稱,比特幣是一個泡沫。

 他說:「當你陷入泡沫時,人們會變得非常短視。他們只關注非常小的投資領域。人們總是對我說『好吧。你這麼聰明,說說泡沫什麼時候會破裂?』答案是沒有人知道。」

 伯恩斯坦建議,在通脹環境下投資於那些擁有定價權的資產。「這將把你引向大宗商品、原材料、能源等領域。我發現非常有趣的是,在過去6到12個月裏,能源市場一直處於大牛市,每個人都說這是不可持續的。而比特幣一直處於熊市,但所有人都在等待它回歸。」

 儘管伯恩斯坦提出了史詩般的泡沫警告,但他並沒有預測整個市場會崩盤。他把市場視為蹺蹺板。

 他說:「除非流動性非常迅速地枯竭(這似乎不太可能),否則出現大熊市的可能性可能遠低於人們的想像。」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