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鼓勵香港中小企業進入大灣區營商

2021-08-11 18: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舉辦的《中小企資援組:2021政府資助基金博覽+》11日開幕,為期3天,旨在為香港中小企業提供逾50項政府資助基金及支援計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致辭時鼓勵中小企業,把握國家發展機遇,進入粵港澳大灣區營商。

 邱騰華指出,香港企業在這幾年間面對的落差很大,從早兩年國際經貿環境向好,到2019年及2020年面對社會事件及疫情,致許多中小企業需要面對資金周轉的問題。

 為幫助紓困,特區政府投入了約3000億港元提供支援。邱騰華表示,不少基金仍有足夠結餘,但最重要是反思如何用在最重要的地方。因不同基金有需要時需跨界運用,政府會因應情況做好調配,未來一兩年也會協助企業準備市場恢復後的發展。

 至於通關問題,邱騰華表示,特區政府每日都會進行審視。香港會把握每一個空間、時間及合作夥伴,若情況允許一定會推動恢復往來。必須在防疫及經濟復蘇之中找到平衡。不論是對內地,還是對國外,香港都要作好相應準備。(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