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駐美使館斥美涉台言論:無權指手畫腳說三道四

2021-08-12 09: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11日就美方涉台言論答記者問時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切實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維護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8月1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推特上表示,美方支持立陶宛等歐洲盟友發展與台灣關係,對中國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政府召回駐華大使予以譴責。

 駐美大使館發言人指出,立陶宛政府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同台灣當局發展官方實質關係,公然違背中立兩國建交公報精神,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國際社會公認的一個中國原則,中方作為主權國家,有權也應當做出正當合理的反應。美方無權指手畫腳,也沒有資格說三道四。我們敦促美方切實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維護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發言人強調,對於任何膽敢挑戰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國家,14億多中國人民絕不答應。「台獨」是死路一條,任何支持「台獨」、分裂中國的圖謀也絕不會得逞。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