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台獨」是險路 和平是台灣前途命脈

2021-08-12 09:55
來源:中國台灣網

 中國國民黨11日召開中常會,尋求連任的黨主席江啟臣在主持會議時提出其發展兩岸關係的幾點主張。綜合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新聞稿及台灣《聯合報》報道,江啟臣稱,和平、穩定、互惠的兩岸關係是「台灣前途的命脈所繫」。他認為,中國國民黨是「最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及「最能務實看待兩岸關係」的島內政黨。

 江啟臣在其提出的幾點具體主張中指出,「九二共識」為兩岸過去和平穩定扮演關鍵角色。隨着2019年一系列事態發展,台灣社會對「九二共識」有較多誤解。在中國國民黨全體努力下,各界對「九二共識」的理解與信任正逐步恢復。

 江啟臣說,過去5年多證明,背負「台獨黨綱」的民進黨,不遵守台灣現行規定的蔡英文,僅靠空言並無法維持和平現狀。台海周邊軍事活動頻繁,大陸武統聲浪高漲,兩岸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明顯增加,台灣民眾對戰爭的憂慮節節升高。

 因此江啟臣主張,回到馬英九時代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的所謂「三不」的和平狀態,一是和大陸社會對話,拉近兩岸民心距離,扭轉武統浪潮;二是重振台灣的中華文化和歷史教育,保障兩岸民間交往,用「和」的力量消弭「獨」的衝撞。

 江啟臣認為,「台獨」是條危險的道路,兩岸未來要在和平穩定中圖謀前途。他聆聽黨內意見後,認為發起「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實屬必要,進行台灣社會跨世代、跨階層、跨黨派的有意義對話,作為中國國民黨與其他人擘劃兩岸未來的參考。

 江啟臣還表示,他將在登記主席選舉後正式請假。

 據悉,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上月28日通過修正該黨黨主席選舉作業時程,訂於8月12日至13日領表,8月16日至17日登記,9月11日至24日進行競選活動,9月25日進行投開票。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