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城市简讯

西安工务段狠抓设备更新改造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2013-12-04
来源:西安工务段狠抓设备更新改造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连日来,西安工务段针对管内新丰镇站场部分设备陈旧,不能满足安全运输需求的实际,科学编制施工组织方案,制定推进计划,卡控施工安全,不断加快设备更新改造进度,夯实冬季行车安全基础,确保年终目标值顺利实现。

  该段在总结以往设备大中修施工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秋检数据,综合分析、梳理设备总体情况,根据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施工任务量,紧抓设备更新改造关键时期,倒排施工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组织人员对“老”、“旧”、“病”设备病害进行集中整治。在每个施工过程中该段严格执行作业纪律,落实“一处一案”制度、“天窗修”制度和各项安防措施。

  为确保施工安全,该段认真组织施工主体车间、班组召开点前分工交底会和点后施工小结会,所有包保干部按照分工,分别盯控施工点前准备、封锁确认、开通放行条件等关键环节,逐项进行确认把关。同时,建立设备大修施工日总结点评制度,每天对参与施工的班组安全风险控制情况进行排名打分,督促各班组严格卡控施工质量和进度,严格落实施工技术标准、质量要求和安全风险控制措施,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推进。并狠抓施工期间的干部履责和职工两纪,对施工期间各级干部作用发挥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相关责任人严格定责并纳入考核。督促全体干部主动履行职责,及时制止身边的“两违”行为,认真查补安全“短板”,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控制到位。

  截至目前,该段已在新丰镇站场更换病害道岔39组,有效提高了设备质量,减少了列车运行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冬季行车安全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2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