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咨询

廈深鐵路開通

2013-12-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子報道:廈深鐵路28日即將開通,屆時將有大量香港和廣東遊客湧入廈門。

  廈深鐵路,究竟會帶來多少遊客?記者昨日從廈門市旅遊局獲悉,根據廈門火車站提供的廈深鐵路開通後的數據,每年廈深鐵路運力在540萬人次左右。旅遊部門預測,廈深鐵路開通之後,黃金周赴廈旅遊的廣東遊客數量或增長三至四成。

  廈深鐵路,將把廣東、香港等地納入廈門周末旅遊圈。但是,蜂擁而至的客流,對於廈門旅遊設施也可能帶來相應的挑戰。廈深鐵路通車後,廈門北站的客流將越來越多,大量遊客將在北站附近集散。而目前,廈門市的旅遊車輛停車場和重要景區的臨時停車點嚴重不足,將直接影響到遊客的服務質量和水平。「動車客源與航空、水運、公路、公交、的士等能否實現有序的無縫對接,將直接影響到遊客的出行需要。」一位業內人士直言。

  旅遊集散中心、諮詢服務中心、公共信息圖形標識、旅遊標識、旅遊公廁、公共電話等旅遊公共服務設施不足,也將直接影響來廈遊客滿意度。

  對此,廈門市旅遊部門已經制定了一些應對措施。接下來廈門將著力推進旅行社、旅遊飯店業標準化建設。

  此外,廈門還將推進旅遊公共服務設施體系建設。目前編制完成了《廈門旅遊集散中心發展規劃》,推動建設一批旅遊諮詢服務中心、通往主要景區道路的旅遊標識牌、旅遊電子信息屏、旅遊導示牌、旅遊廁所、旅遊碼頭和停車場等,不斷完善全市旅遊交通等配套設施。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