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广州捣毁多个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化妆品“毒豆芽”窝点

2014-03-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3月12日电(刘圆 刘瀚立 张毅涛)广州警方近期破获一批制假售假案件,捣毁多个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化妆品、“毒豆芽”窝点,缴获假冒伪劣药品、化妆品、“毒豆芽”一批。

  天河警方连续打掉四个假药销售点

  3月5日上午,天河区公安分局食药侦大队民警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联合执法,在燕塘路某便利店及龙洞某百货店现场发现销售假药行为,缴获“黄Χ益活络油”、“猴Χ散”、“和Χ白花油”等50多种品牌的假药共600余盒,抓获犯罪嫌疑人陈Χ业、林Χ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销售假药的作案事实。

  当日下午,该大队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龙洞进行检查时发现两个商店涉嫌售卖假药,现场查获“紫Χ油”等假药一大批,抓获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贝Χ良。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黄埔警方捣毁一个销售假冒伪劣保健药品窝点

  3月4日中午,黄埔区公安分局食药侦大队根据缜密侦查,在沙涌大街的某成人用品店缴获假药一批,现场抓获正在销售假冒伪劣保健药品的2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肖Χ林、肖Χ娟如实供述销售假药的作案事实。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白云警方捣毁2个假化妆品非法加工窝点

  3月4日中午,白云区公安分局食药侦大队经过前期摸查,成功捣毁位于石井街大朗村大花园东街的假化妆品加工生产窝点2个,现场抓获以马Χ强、马Χ才兄弟为首的制假售假团伙成员共8人,查获假冒欧Χ雅品牌的化妆品11352瓶及制假用的灌装机、包装机各1台,涉案物品初步估价约为人民币50万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假冒注册商标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Χ强、马Χ才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花都警方捣毁2个制售“毒豆芽”作坊

  花都区公安分局食药侦大队根据前期摸查和追踪,3月6日下午,联合区农业局、区质监局及新华街安检中队,兵分两路,分别对新华街清布村的两个出租屋进行突击检查,打掉2个制售“毒豆芽”的家庭作坊,缴获有毒有害豆芽、豆苗成品及半成品共11600斤,以及有毒、有害添加剂一批,现场抓获正在生产“毒豆芽”的犯罪嫌疑人吴Χ权、吴Χ荣、吴Χ涛、周Χ艳、周Χ莲等5人。经审查,5名犯罪嫌疑人对在生产豆芽过程中违法加入有毒有害添加剂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