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旅游攻略

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向导

2014-06-24
来源:天山网

  新疆作为世界文化交流史上四大文明的交融荟萃之地,所有的“相遇”都曾在这里发生,催生了这里璀璨多姿的各种文化形态。首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相遇丝绸之以路”为主题,旨在通过展览集中展示丝绸之路艺术文明,阐发跨文化传播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展览由主展、特别展、专题展和外围展四个部分构成,内容涉及绘画、影像、装置、摄影、雕塑等。展览共涉及新疆国际会展中心3个场馆,面积约19000平方米。

  主展

  展览地点:新疆国际会展中心4、5号馆

  展览内容:将展出包括中国、美国、希腊、哈萨克斯坦、土耳其、尼泊 尔、印度、保加利亚、叙利亚、意大利、韩国、加拿大、突尼斯、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克罗地亚、伊朗等18个国家132位艺术家参展,参展作品或与丝绸之路有关,或者对“相遇”主题做出独特的阐释。

  特别展

  展览地点:新疆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

  展览内容:将展出新疆广汇集团“雪莲堂”近现代中国美术大家徐悲鸿、林风眠、傅抱石、齐白石等10位大师的117幅绘画珍品。

  专题展

  展览地点:新疆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

  展览内容:司徒乔与新疆:司徒乔是来新疆最早进行创作的艺术家,是中国当代美术界的重要人物,鲁迅曾对他的画作给予很高的评价。司徒乔也是来新疆最早进行创作的艺术家之一。此次主要展出司徒乔先生1943-1944年在新疆创作的关于新疆风土人情的200余幅绘画作品。本次展览是司徒乔先生有关新疆的作品第一次在新疆亮相。

  新疆印象—青年艺术家画新疆创作展:主要展出来自全国21位青年艺术家在新疆采风后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主要反映新疆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外围展

  包括“宋元明清绘画展”“精神如山—当代艺术展”“盛宴—李津作品展”三个内容。宋元明清绘画展:

  展览地点:自治区博物馆

  展览内容:主要展出保利集团提供的宋元明清时创作与丝绸之路和新疆相关的绘画作品。精神如山—当代艺术展:

  展览地点:展昌吉市文博中心

  展览内容:主要展出中国当代艺术家具有代表性的当代艺术作品。盛宴—李津作品展:

  展览地点:新疆当代美术馆(乌鲁木齐7坊街文化创意聚集区)

  展览内容:主要展出画家李津在新疆写生时创作的以新疆美食为题材的绘画作品。同时也将展出部分内地省市以美食为题材的画作。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