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长沙出现新型“房屋管家”服务

2014-08-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何雯报道:在城市,“租房”是个永久性的话题。然而,在房东想抬高租金和房客想以最实惠的价格租到最好的房子这个矛盾之间,如何找到一个利益平衡点?在长沙,一种名为“房屋管家”的服务正在风靡。

  记者了解到,“房屋管家”即房东将房子托管给中介机构,再由中介机构直接和房客签订租赁合同。和传统的房屋中介相比较,“房屋管家”的中介机构并不只是单纯将房子租出去,还要对房子进行管理,此项管理包括房子的内部环境和家居家电等内容。房客在租房期间,房子出现居住等问题,交涉的对象将是“房屋管家”而不是房东。

  “与传统中介相比较,‘房屋管家’最大的区别在于它是不收取中介费的,而且能够为房东和租客提供持续性的服务,而不是一锤子买卖。”华腾集团湖南汇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朝阳介绍:“城市里很多房东没有时间对房子进行管理,选择‘房屋管家’后,如果他们的房子在出租期间受损了,或者家居家电出现了问题,这些都由‘房屋管家’帮助他们进行处理。同时对于房客而言,也保证了租房的安全性,因为‘房屋管家’手中所有的房源都对房子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了核查。”

  据悉,华腾集团推出的“房屋管家”服务在全国尚属首例,目前华腾已经有4000多套房源推向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收益。“根据我们的市场调查,房东自己将房子租出去需要45天左右,而通过‘房屋管家’,房子一周左右便可以租出去,所以这方面的市场非常有优势。华腾希望未来通过‘房屋管家’进行托管的房子达到15万套。”谢朝阳说。

[责任编辑:刘宇婷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