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公安縣三袁景區爭創4A景區

2014-11-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張祖卿:日前,公安三袁旅游景區總體規劃專家評審會召開。武漢大學旅游發展與營銷策劃中心主任熊元斌、荊州市荊楚文化對外交流協會會長孫賢坤等評審專家分別發表評審意見和建議。公安縣委書記向斌要求,景區規劃要更接地氣,要以對歷史負責的態度把景區項目開發好。

  會前,湖北省、荊州市評審專家小組實地踏勘規劃現場。評審會上,評審小組原則通過了三袁旅游景區總體規劃方案,并提出以下修改意見:一是需要深入挖掘提煉三袁文化內涵和表現形式,突出"性靈"文化主題;二要加強對客源市場分析和區域氣候環境分析,提升景區競爭優勢,打造品牌;三要特別強調對水環境的保護。

  向斌在講話中指出,公安旅游發展有空間,除了卷橋水庫以外,還有黃山頭及北閘景區。隨著區位優勢進一步凸顯,旅游會逐步成為公安的支柱產業。針對三袁旅游景區規劃,要更接地氣,在深入上做文章,突出三袁文化主題,保護好水環境,定位要準,開發要有理性,要搞好產業融合。開發企業要本著對歷史負責的態度,把項目開發好。

  據了解,三袁旅游景區按照將自然風景打造為旅游景觀、將公安三袁文化打造為旅游資源的思路,力爭將景區建成集自然風景、人文景觀、生態農業觀光及休閑度假于一體的旅游勝地,爭創國家4A級景區,打造公安縣旅游名片。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