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陝港電商攜手拓市場

2014-11-20
来源: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张淑芬共同启动贸发局《陕西专区》

陕西省商务厅长姚超英致辞

  【香港商報訊】記者傅博、王寶雲、閆欣報導:11月19日下午,陝港電子商務合作啟動儀式暨企業推介交流會在香港灣仔萬麗海景酒店舉辦,旨在通過電子商務平臺,加強陝港交流與合作,促進貿易的雙向發展。陝西省副省長王莉霞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張淑芬共同主持了貿發局《陝西專區》啟動儀式。陝西省商務廳長姚超英致辭。

  陝海外投資港居首

  陝港合作近年來不斷深化,香港一直穩居陝西海外投資來源地之首。截止2013年底,香港在陝累計投資專案2470個,合同外資154.06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99.23億美元,占實際利用外資的17.8%。與此同時,香港也是陝西進出口貿易的重要夥伴,2013年陝港兩地進出口額為17.82億美元,增長74.78%。其中陝西出口17.55億美元,增長74.15%,陝西進口0.26億美元,增長130.72%。今年前9個月,陝港兩地進出口額為20.31億美元,增長77.58%。其中陝西出口20億美元,增長77.26%,陝西進口0.31億美元,增長100.8%。

  港平臺助陝企出海

  2013年陝西電子商務交易額達到1800億元,同比增長15.6%,相當於當年全省生產總值的11.2%。網路零售市場規模達335億元,同比增長38%,相當於陝西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6.8%。另外,跨境貿易電子也已成為陝西對外貿易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年1-9月,陝西郵件進出口46705件,是去年同期的3.92倍;快件進出口32588萬件,同比增長71%。

  為助力陝西省企業走出去,通過香港貿發局平臺讓香港及海外企業接觸陝西企業,協助陝西招商引資,香港貿易發展局與陝西省商務廳合作,通過《陝西特刊》和貿發網推廣陝西優質產業和產品。香港貿易發展局將在貿發網設立《陝西專區》,重點介紹陝西省情和重點產業發展情況,對包括機電類、礦產品類、紡織服裝類、農產品類、輕工類、食品保健類等陝西品牌產品及品牌企業進行整體宣傳推廣,同時出版2000冊香港貿易發展局刊物《陝西特刊》予以宣傳推介,對陝西省外貿進行整體宣傳,借助香港貿易發展局電子商務平臺擴大陝西企業及產品的國際市場影響力。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