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拱北海關破獲千萬元奢侈品走私案

2015-06-12
来源:香港商報

缉私警察正在清点涉案手袋 庞大伟摄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報道:近日,拱北海關向媒體公布,該關緝私部門破獲一起“水客”團夥走私名牌手袋、錢包等奢侈品案件,案值1200萬元。

  2014底,拱北海關緝私局根據線索發現,以朱某煒、朱某、張某等為首的專業走私團夥,通過組織“水客”,以“螞蟻搬家”的方式,從澳門走私名牌手袋、皮帶、圍巾等奢侈品進境,走私數量較大。經過大量深入的秘密調查,緝私警察基本摸清、掌握該“水客”團夥走私活動的運作情況。

现场查获涉嫌走私的名牌手袋 凌亚超摄.

  今年5月13日,查緝時機成熟,拱北海關緝私局出動50餘名精幹警力,分成6個行動小組,在北京、上海、珠海、中山四地同時展開查緝和抓捕行動,共抓獲涉案人員20名,其中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數落網。現場查獲涉嫌走私的COACH(寇馳)、GUCCI(古琦)、MICHEAL KORS(邁克科爾斯)等奢侈品牌手袋(錢包)共1464個,皮帶178條,以及關鍵單證、帳冊等一批。

现场查获涉嫌走私的水客 凌亚超摄

  經查,以朱某煒為首的團夥接收國內客戶訂單,在美國購買上述奢侈品牌手袋等商品後,先空運至澳門,再利用“水客”采取零星拖帶方式經拱北口岸走私進境,最後集中至拱北口岸地下商場某快遞處,由專人負責收貨、打包寄往上海、北京等地的客戶,相關客戶隨後在網上銷售牟利。該團夥涉案奢侈品牌手袋5000多個,案值1200萬元,涉嫌偷逃稅款300多萬元。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