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南航新開廣州至巴黎、倫敦兩條全貨運航線

2015-06-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6月20日凌晨2點30分,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廣州—倫敦—法蘭克福—廣州全貨運航線首航航班順利從廣州白云國際機場起飛,飛行12個半小時后抵達英國倫敦。21日,南航的另一條新貨運航線廣州-巴黎-維也納-廣州也將開通。南航表示,這是進一步拓寬亞歐貨運通道,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又一舉措。據悉,此次開通的廣州-倫敦-法蘭克福-廣州航線是國內航企運營的首條中國至倫敦的全貨運航線,廣州-巴黎-維也納-廣州航線則是中國華南地區首條直達巴黎的全貨運航線。

  新增航點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據了解,這兩條全貨運航線均由世界最先進的波音777-200F貨機執飛。開通初期,廣州-倫敦-法蘭克福-廣州航線(航班號為CZ465/6)每周一、六凌晨02:30從廣州起飛,當日15:05抵達倫敦;廣州-巴黎-維也納-廣州航線(航班號為CZ487/8)每周四、七06:30從廣州起飛,約12小時 40分鐘后抵達巴黎。7月1日起,廣州-巴黎-維也納-廣州航線將增加至每周三班。

  其中,倫敦和巴黎是南航此次新增的兩個貨機通航點。南航在歐洲的貨機通航點因此增至5個,其他通航點還有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維也納,這為暢通中歐貨運通道提供了更多的運力資源。加上客機腹艙運力,南航僅廣州出發至歐洲的貨運艙位每周可達1200多噸。通過與地面代理、卡車公司、外航的合作,南航構建了以以上5個貨機通航點為中心的交叉輪輻式轉運網絡,可將貨物轉運至歐洲的100多個城市,在中歐之間實現了貨郵的“當日達”和“次日達”。同時,還提供整板提貨、整板轉運、送貨上門、整車快運等增值服務,以及為危險品、鮮活溫控產品等特殊貨物提供個性化運輸方案。

  首條中國至倫敦的全貨運航線

  南航貨運部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希望在‘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的推動下,南航貨運能夠為中歐之間的經貿交流提供更便捷的服務。此次開通的廣州-倫敦-法蘭克福-廣州航線是國內航企運營的首條中國至倫敦的全貨運航線,廣州-巴黎-維也納-廣州航線則是中國華南地區首條直達巴黎的全貨運航線。

  “有了直達航線,英國的保健品、奶粉、螃蟹、三文魚、郵件、電子儀器,還有法國的奢侈品、新鮮生蠔、紅酒、海淘日用品等等這些貨物都能更便捷地運抵國內。”他說。通過廣州密集的航線網絡,南航還可將這些貨物快速中轉至東南亞、日韓、北美、澳洲等地區。

  同時,中國每年向英國出口大量機電產品、家具玩具、紡織品及原料等,而2014年廣州至歐洲主要國家的空運貨量法國排名第三,前兩名是德國和荷蘭。“這也是我們開通這兩條貨運航線的原因,加上原有各每天一班的廣州-倫敦-廣州、廣州-巴黎-廣州客運航線,南航貨運將更好地滿足客戶需求。”以上負責人表示。

  服務廣東自貿區發展

  據了解,近年來,南航著力打造“廣州之路”,其中包括要將廣州建設為上海以外的另一個貨運樞紐。為此,南航持續加大在廣州投放貨機,重點搭建起輻射珠三角經濟區以及整個華南地區的中-歐、中-美空中快速貨運走廊。

  據悉,兩條新航線開通后,南航廣州樞紐直達歐洲、北美的貨機通航點共有6個,包括阿姆斯特丹、法蘭克福、維也納、巴黎、倫敦、洛杉磯。加上不斷拓展的客運國際航線網絡,南航實現客班和貨班在頻次、時刻等方面的互補,將歐美貨運服務由點到點逐步轉向點到面、面到面發展,并發揮總部在貨站、海關等服務上的優勢,努力成為歐美貨運市場客戶的首選品牌。同時,南航在歐美、澳新等地區之間的轉運上也搭建起暢通的渠道。

  南航貨運部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完善的航線網絡和便利的交通運輸,能夠為廣東自貿區發展增添動力,利用自貿區便利的通關條件和更低的稅費,廣州將吸引更多的海淘貨物的運輸,特別是高價值、小體積、低重量的高科技產品、電子信息產品和貴重商品等,這些貨物需要快速高效的方式運往國內,而航空貨運安全、快捷的優勢無疑將助力自貿區內貨物貿易和物流運輸。

  據介紹,南航在6月底和7月份即將引進3架波音777新貨機,都將投放在廣州運營。屆時,南航也將擁有當前全球最大的波音777貨機機隊,共有12架,在廣州、上海兩個貨運樞紐各運營6架。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