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國際養生萬人徒步大會10月底齊云山啟幕

2015-08-26
来源:香港商報

  北京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余英蘭報道:記者從8月24日在京舉辦的“齊云山杯”2015年度中國(黃山)戶外評獎大會暨第二屆中國齊云山國際養生萬人徒步大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二屆齊云山國際養生萬人徒步大會及露營大會將于10月31日——11月1日在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的黃山市齊云山景區舉行。

  黃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葉長蔭介紹:夢幻黃山、禮儀徽州。黃山市是中國著名的旅游城市。區位交通便利,接待設施完善,生態環境一流。近年來,在國家相關產業政策引導下,黃山市大力發展體育旅游產業,積極打造體育產業基地和品牌賽事,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中國黃山(黟縣)國際山地車節、第5屆世界傳統武術錦標賽、全國游泳錦標賽等50余項國內外頗具影響的體育賽事活動的舉辦,賽事組織工作經驗日益豐富,體育與旅游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經濟、社會效益增速明顯,黃山市整體知名度、影響力進一步提升。

  齊云山與江西龍虎山、湖北武當山、四川青城山并稱中國四大道教名山,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是著名的休閑養生勝地。這是齊云山第二次舉辦該賽事。 北京奧運冠軍張湘祥、倫敦奧運冠軍郭偉陽、2011年美國滑雪世錦賽冠軍程爽等曾在首屆大會領跑來自世界各地的逾萬名徒步愛好者,登齊云山走養生路。

  葉長蔭表示:我們將把本次活動作為加快體育、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的具體行動,努力辦成一次賽事水平高、溝通領域廣、文化特色濃的戶外盛會。

  打造具有國際吸引力的品牌賽事

  黃山白岳相對峙,綠水丹崖甲江南。黃山市體育局長陳超英介紹:活動以“論道齊云山,養生戶外行”為主題,涵蓋登山、徒步、露營、達人分享等多項內容,屆時將有文體名人、國內外戶外達人、旅游愛好者等約萬人參加。此次活動旨在落實國務院最新頒發的《關于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即第46號文件精神,努力將齊云山國際養生萬人徒步大會打造成每年一屆、具有國際吸引力的品牌賽事。

  據悉,被譽為中國“戶外奧斯卡”的“齊云山杯”2015年度中國(黃山)戶外評獎大會也將在黃山市同時舉行,邀請相關專家、嘉賓針對戶外領域的國際動態及產業發展進行高峰對話。今年的評獎大會與去年相比將有很多創新之處,在年度風云人物獎、年度最佳戶外目的地獎、年度戶外科技獎等15個獎項的基礎上又增加了其他獎項,更有針對性。 去年,黃山市以豐富的旅游資源、厚重的人文底蘊、獨特的生態環境以及在旅體結合等方面的成績榮獲年度“最佳戶外運動基地”獎項;齊云山景區憑借絕佳的山水、文化、生態綜合優勢,并以萬人賽事的舉辦和在戶外運動基地建設方面所取得的成績,榮獲年度“最佳戶外運動目的地”獎。

  本次活動是由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安徽省體育局、黃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華奧星空、黃山市體育局、休寧縣人民政府、祥源控股集團承辦,齊云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協辦。徒步愛好者可通過大會官方網http://qystbdh.sports.cn 統一報名。

  神秀祈福地 大道齊云山

  齊云山投資集團總裁、齊云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裴世捷介紹,位于黃山市休寧縣的齊云山擁有道教文化、丹霞地貌、摩崖石刻、月華天街、天然太極、地上北斗等六大特色資源,齊云山道教音樂和齊云山摩崖石刻分別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和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近年來,緊緊圍繞“國家5A景區、世界知名國內一流旅游目的地、道教文化圣地、休閑養生福地”的發展目標,積極打造“道法自然、道行天下、道在腳下”的祈福文化景觀造以及“五求(求子、求學、求壽、求財、求祿)文化旅游景點,同時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和營銷宣傳力度,齊云山品牌影響力逐步提升。

  “登齊云山, 走養生路”。裴世捷說,齊云山景區文化厚重,環境優美。山區有高達十幾萬的負氧離子含量,穿行其間,絕對是極佳的綠色的體驗!齊云山四季皆入畫,金秋時節景更佳。裴世捷透露,徒步大會路線設計圍繞齊云山核心景區展開,充分展示了齊云山源于山水、根植文化的道家養生內涵。沿途包含了齊云山景區重要景點,賽道既有平緩路段也有崎嶇山道,既經過優美的田園地頭,也有峰戀疊嶂的山澗幽谷,讓參賽選手們既感到比賽的激烈又感受齊云山的深秋美景。

  裴世捷表示:大會落戶齊云山即是對景區文明開發的肯定與褒獎。能夠進一步推動齊云山旅游發展,展示休閑養生文化與體育競技結合的獨特魅力,塑造齊云山休閑養生旅游勝地形象。目前齊云山景區投資千萬對賽道、沿線景觀、標識導覽系統、公共服務設施等進行了維修和改造,努力把大會辦成一次“精彩、精致、精美而又難忘”的盛會。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