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融入“一帶一路” 江西發文鼓勵企業參與國際合作

2015-10-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鳳報道:10月12日,江西省發改委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關于加快融入“一帶一路”戰略鼓勵企業參與國際合作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有關情況。

  《方案》提出以打造內陸雙向開放高地為目標,以國際產能合作為主攻方向,以參與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為突破口,按照“突出一批重點國家、明確一批重點產業、推出一批重點項目、制定一批支持政策”的思路,鼓勵和引導我省企業全方位“走出去”,不斷增強參與國際經濟合作競爭新優勢,不斷拓展產業發展新空間、培育經濟增長新動力、開創江西省對外開放新局面。

  《方案》提出了近期以亞洲及周邊國家和非洲為主要方向,明確了五大重點合作區域和一批重點合作國家:東南亞和南亞國家、非洲國家、中亞、中東歐及俄羅斯、南太平洋和拉美國家、美國及歐盟國家。提出積極推進與重點國家在六大領域深化合作:基礎設施建設、對外農業合作、能源資源勘探開發合作、傳統優勢產業合作、先進制造業合作、服務業國際合作。

  《方案》提出,力爭到2020年實現全省對外直接投資額和對外承包工程營業額年均增長15%以上。

  為鼓勵企業參與國際合作,打造“江西建設”國際品牌,《方案》圍繞“深化改革、建立聯盟、搭建平臺、設立基金、創新方式、完善機制”提出了6個方面的政策措施,并調度梳理了相關重點領域71家企業正在積極推進的重點項目82項、正在跟蹤培育的重點項目51項,項目總投資額達150億美元。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