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東盟絲路新使者文化旅遊聯盟“ 大舉”西進

2015-10-22
来源:中新網

  東盟絲路新使者文化旅遊聯盟18日在西安與曲江新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通過共享海外營銷及投資合作平台、共同策劃跨境文化旅遊活動,加強海外入境組團合作,推動當地與聯盟成員國家旅遊業界的交流與合作。

  東南亞是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絲綢之路經濟帶”南線的重要區域,為了加強東盟國家文化旅遊機構和企業與中國文化旅遊產業的合作與發展,2015年8月,新加坡華鼎集團等東盟十個國家的文化旅遊機構和企業共同倡議發起成立“東盟絲路新使者文化旅遊聯盟”,聯盟注冊地馬來西亞。聯盟以踐行“一帶一路”倡議,拓展絲綢之路文化旅遊跨境合作為宗旨,目標是努力成為服務於跨境絲綢之路文化旅遊合作的先行者和推動者。

  新加坡華鼎集團董事長李良義表示,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將提升東南亞地區組團入境曲江的國別和遊客數量。他透露,他從1993年開始從事絲路旅遊推廣,截至目前,已經有七萬多名新加坡人赴華旅遊。馬來西亞欣元旅行社董事長李建能告訴中新社記者,近年來,馬來西亞赴華旅遊呈現快速增長趨勢,每年遊客達到200萬人次。

  西安曲江新區旅遊發展局局長顏可在致辭中表示,東南亞是中國重要的入境遊客源市場,當前西安正處於全面加快絲綢之路新起點建設,加快絲路文化旅遊項目開發的時期。曲江旅遊主打的絲路文化亮點包括玄奘西行取經歸來的譯經場所大慈恩寺、大雁塔等,擴大了絲路旅遊在東南亞地區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據了解,目前東盟絲路新使者文化旅遊聯盟擬推出了“唐詩從這裏走向世界——曲江流飲唐詩之旅”文化旅遊項目開發計劃,2016年將在西安舉辦唐詩比賽,還將推出“西安起點的穆斯林之旅”,西安的穆斯林文化氛圍濃厚。西安的回民街事實上已經成為境內外遊客在西安旅遊的必遊之地。並計劃在西安設立辦事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