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天津交警今年來查處酒駕過萬起

2015-10-22
来源:新華社

   記者21日從天津交管部門了解到,今年以來,天津市查處酒駕交通違法行為過萬起,其中二次飲酒駕車交通違法165起,醉酒駕車違法近千起。

  一組分別來自天津市交管局秩序處和事故處的統計數字顯示,自今年1月至10月19日,天津市共查處酒后交通違法10313起,其中飲酒駕車交通違法9159起,二次飲酒駕車交通違法165起,醉酒駕車交通違法989起,涉及酒駕事故起數較去年下降31%,事故致死亡人數下降32.69%。

  天津交管部門負責人表示,醉駕入刑后,“酒后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已經深入人心,酒駕違法總體呈下降態勢,但是,仍有個別駕駛人酒后心存僥幸違法上路,對此,交管部門提示,酒后開車害人害己,同時將承擔相應的行政或刑事處罰責任。駕駛人應該從安全出發,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對社會負責,真正做到“開車不喝酒,酒后不駕車”。(完)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