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黃山徽州區打造國際旅游度假目的地

2015-11-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唐模小西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在剛剛落幕的2015國際旅游度假目的地創新發展論壇上,皖黃山市徽州區榮耀當選最具文化創意鄉村。這是徽州區繼日前長三角慢生活旅游峰會上當選“長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目的地”后獲得又一榮譽稱號。 2012年,該區當選“首屆長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名城”。

  近年來徽州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旅游業發展,積極主動適應新常態旅游業發展的新趨勢和新需求,狠抓全域旅游、5A景區創建、徽州綠道建設、慢生活旅游目的地打造,旅游環境不斷改善,旅游業態不斷創新,旅游的市場吸引力不斷增強,博得了旅游業界美譽和贊賞。

  今年以來,徽州區圍繞建設全域性景區目標,加快旅游文化生態“三位一體”融合發展,借助古徽州文化旅游區國家5A景區平臺,承接高鐵輻射,唱響“徽州綠道”品牌,大力發展“原生態”鄉村游,保護民俗風情和傳統文化,致力打造游客最喜愛的慢生活休閑目的地,“快旅慢游”備受青睞,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游客體驗慢生活之美,并逐步從傳統觀光型向休閑度假型質變。

  擦亮古徽州域名唯一傳承地品牌

  徽州區是古徽州域名的唯一傳承地,近幾年來,徽州區深入實施“文化興徽”戰略,塑造徽州美名的經典名片,擦亮古徽州域名唯一傳承地品牌。

  徽州古建的集中展示地。以“百村千幢”工程、徽州古建筑保護工程項目為支撐,加快實施巖寺-西溪南-潛口-呈坎文化遺產密集區建設,全面推進古鎮、古村落、古街、古民居、古祠堂、古牌坊等徽州古建筑的保護利用工作。

  徽州技藝的保護示范地。建立健全徽州技藝保護和傳承機制。加強徽州竹雕、徽州木雕等傳統技藝的生產性保護,竹藝軒雕刻有限公司被評為國家級“非遺”生產性保護示范基地。

  徽州文化的深度體驗地。徽州民俗文化、宗祠文化、風水文化、茶文化是徽文化的精髓。加強巖寺“上九”廟會傳統節日保護,加快徽州博物館集群建設,現已建成徽州古建、紅色文化、雕刻文化、茶文化、豬文化等6座主題博物館。結合巖寺老街保護開發,發展紅色文化產業。加強呈坎三街九十九巷歷史文化挖掘,著力打造呈坎“風水文化體驗區”。

  “法國家庭旅館”品牌唐模盛放

  黃山市擁有眾多保存完好、品位高雅、各具特色的徽州千年古村落,徽州區唐模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其因一直秉承“盛唐的模式”而聞名,如今一批參照法國家庭旅館技術標準開設又保持了古老徽州風范的鄉村旅館,在唐模落地生根。

  “法國家庭旅館”是世界聞名的鄉村旅游品牌。作為全國至今唯一實施的鄉村旅游國際合作項目的關鍵性成果,中法雙方在相關協議中明確,在中國古徽州區域精心打造一個符合國內高端市場需求、符合歐美市場游客需求、具有國際化標準的鄉村旅游示范區,并選擇在唐模古村先行試點。

  近年來,徽州區堅持把旅游作為戰略性支柱產業,把發展旅游業作為產業富民戰略的重點,圍繞“調轉促”,通過發展全域旅游,推進鄉村旅游轉型升級。全區旅游呈現出多點支撐全域發展的良好的局面。

[责任编辑:刘宇婷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