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中国国际(广州)砂石、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行业发展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2015-11-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黄裕勇报道:中国砂石、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行业发展交流会在广州举行,中国砂石骨料网联手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共同宣布第二届中国国际(广州)砂石、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技术设备展将于2016年3月9日至11日在广交会举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环境要求越来越高,生态文明和构建绿色家园成为现阶段人们共同的追求,中国正从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利益的短视发展向注重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向迈进。

  来自中国经济循环协会尾矿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杜根杰秘书长、广东省绿色建材发展促进会宋府生会长、广东省预拌混凝土协会许小安会长等相关行业领导以及砂石骨料优秀企业在本次行业交流会上,分别从绿色建材、混凝土、高品质砂石骨料、尾矿加工利用和建筑垃圾回收处理等方面展开讲解,介绍各自领域发展现状及其对砂石骨料行业的影响和要求。

  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王照云表示,在倡导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很多优秀的砂石装备企业率先研发与生产出一系列优秀的产品和技术,为传统砂石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和可能。

  在环保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追求,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砂石骨料网CEO李华认为,砂石骨料行业利用先进技术和装备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天然资源匮乏,对砂石骨料行业而言,从粗放生产向可持续发展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企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广东省绿色建材发展促进会会长宋府生期待通过行业展会,为行业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正是由于天然资源的匮乏,对资源的循环利用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选择,广东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会长许小安认为,三旧改造的工程也将产生大量建筑废弃物,合理利用这些资源,对保护自然资源和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砂石骨料装备向大型化、自动化、智能化、专业化、精细化发展已成为趋势,尾矿制砂以及建筑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成为了新的增长点。相关研究表明,我国废物综合利用率每提高1%,相当于新增资源量8000万吨,替代原生资源5亿吨。而数据显示,全国每年新拆建筑垃圾增量达15亿吨,利用率不足5%,年新增尾矿16亿吨,累计存量已超过100亿吨,利用率低于20%。

  为此,中国国际(广州)砂石、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技术设备展参展显得格外引人关注,该展览将覆盖砂石产业各个领域,包括矿山开采、破碎筛分、尾矿处理、建筑废弃物处理等。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