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海擔杆島海域漁船沉沒5船員落水 珠海海事等海面搜尋

2015-12-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 曾志遠 、王立國報道:12月07日晚22時,兩條漁船在珠海擔杆島東北方向9海裏發生碰撞。兩漁船分別是江門籍船“粵江城91131”和汕尾籍船“粵汕尾漁20169”,事故造成“粵汕尾漁20169”漁船沉沒,船上7名船員均落水。其中2名落水船員被江門籍漁船救起,另外5名船員落水失蹤。珠海海事局正全力組織救助力量進行搜救,截止發稿時,5名失蹤船員暫未找到。

  海事局提醒過往船舶加強瞭望

  12月7日晚22時07分,珠海市110指揮中心接到江門籍漁民打來報警電話,報稱兩艘漁船相撞,需要救助。110接警後即刻轉到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中心接警後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聯系報警人了解現場險情,並分別通知海事、漁政、邊防、南海救助局及南海第一救助飛行隊,要求派力量搜救,同時報省搜救中心,請求協調其他力量參與搜救行動。

  隨後,珠海海事局派出“海巡0933”、珠海漁政支隊派出“中國漁政44199-1”,南海救助局派出“南海救117”前往出事海域搜救;“粵江城91131”在現場繼續搜尋落水人員。晚上的海面上一片漆黑,能見度很差,海上刮著6至7級風,海面有2米多高的海浪,給搜救工作帶來極大的困難。但是,現場搜救的救助人員克服了能見度差、船身劇烈的搖晃、暈船等種種困難,駕駛著船艇一寸一寸的往前搜索。

  同時,珠海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播發航行警告,珠海漁政支隊播發漁政通,提醒過往船舶加強瞭望,如有發現落水人員及時予以救助。

  香港派飛行服務隊海面搜尋

  8日,珠海海事局、南海救助局、珠海邊防支隊等搜救成員單位派出3艘船艇及“粵江城91131”在海上繼續搜尋;省搜救中心協調了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飛機在附近海面搜尋;珠海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繼續播發航行警告,珠海漁政支隊播發漁政通,提醒過往船舶加強瞭望,如有發現落水人員及時予以救助。珠海船舶交管中心協調過往該水域的商船11艘次,提醒其加強瞭望,注意搜救落水人員。

  9日,南海救助局“南海救101”及珠海海事局“海巡0933”繼續在事故現場搜尋。珠海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繼續播發航行警告,珠海漁政支隊播發漁政通,繼續呼叫附近過往商船加強瞭望。截止發稿時,失蹤的5名船員暫時沒有消息。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