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中国儿童摄影行业高峰盛会珠海横琴开幕

2015-11-24
来源:香港商报

  

“小阿福”杯第三届中国儿童摄影好照片大赛启动仪式

中国儿童摄影行业高峰盛会珠海横琴开幕

  内地5年内儿童摄影产值翻番

  [香港商报讯]11月24日,一年一度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年会在珠海长隆横琴湾大酒店举行开幕式。本次年会主题为“新常态下的创新与突破,互联网+带来的边界与可能”,吸引了来自内地、港澳台和澳大利亚、韩国等国际的近600多家儿童摄影企业,以及国际级儿童摄影家和儿童摄影师等1500多名业内人士齐聚珠海,就中国儿童摄影行业所面临问题,探索未来的发展方向,推广业界成功经验与先进模式,为各儿童摄影企业提供借鉴参考,为全方位提高儿影行业的服务质量展开交流。

  据了解,作为首次南下珠海举办的2015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年会,由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儿童摄影专业委员会主办,珠海贵族天使儿童摄影有限公司、珠海东方童话儿童摄影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年会主题为“新常态下的创新与突破,互联网+带来的边界与可能”。

  据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主席闫太昌介绍,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年会,是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儿童摄影专业委员会发起并组织的官方品牌活动。已历时七年,走过重庆、哈尔滨、广州、深圳、武汉、上海、珠海,已成为行业进步的动力源,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儿童摄影是中国人像摄影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2015行业发展报告最新数据,行业全口径收入2650亿,企业38万家,从业人员575万。儿童摄影行业三项综合占比21.5%,综合占比率提高10.5%,实现年产值569亿元,企业总数量8.17万家,从业人员81.5万人。

  闫太昌告诉记者,人像摄影归属生活性服务业,属于国民经济的第三产业,目前全世界第三产业产值占比平均为50%,发达国家平均值为65%,美国、日本第三产业占比接近80%,中国目前第三产业占比约为48%。按儿童摄影现有增长速度,5年来平均每年增长15%以上,到2020年儿童摄影产值将翻一番。9月31日国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按照专家预测,今后每年理论上要增加500万,仅此政策带来的利好,五年内,中国儿童摄影产值又将翻一番。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儿童摄影专业委员会轮值会长刘伟表示,本届年会高峰论坛,从摄影技术到企业管理,从市场开拓到服务品质,从线下扩张到互联网+的结合,从实景拍摄到户外的摄影技术等交流活动,对于中国的儿童摄影市场发展都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

  本次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年会同期还举行了中国儿童摄影家吕继林《点亮希望》中国巡展珠海首展、儿童摄影用品展,以及 “小阿福”杯第三届中国儿童摄影好照片大赛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