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陜“利劍行動”破獲案件1271起

2015-12-12
来源:香港商报

  陜“利劍行動”打擊食品藥品犯罪 破獲案件1271起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報道:11日,陜西省公安廳通報了2015年開展“利劍行動”打擊食品藥品犯罪工作的總體情況。據統計,截至11月30日,陜西省各級公安機關共破獲食品藥品犯罪案件1271起,同比分別下降42.6%和12.8%。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2023人,刑事拘留1766人,批準逮捕345人,移送起訴182人,涉案金額8億余元,有效打擊和震懾了食品藥品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據了解,自今年3月起,陜西省公安機關在2013年“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專項行動和2014年“打擊食品藥品犯罪”工作的基礎上,開展了打擊食品藥品犯罪的“利劍行動”。此次“利劍行動”重點打擊5個方面的食品犯罪:一是危害食用油、肉類、酒類、乳制品、調味品、水產品、兒童食品、保健食品、民俗食品等安全的犯罪活動;二是在食品中直接使用違禁物質、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化學藥物成分,以及在飼料、農藥、獸藥中非法添加違禁物質等犯罪活動;三是私屠濫宰、制售“注水肉”、“病死豬”、“假羊肉”等違法犯罪活動;四是涉及藥品、農資、兒童用品等領域的假冒偽劣犯罪活動;五是堅決搗毀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黑工廠”、“黑作坊”、“黑窩點”和“黑市場”。

  為了確保工作取得實效,陜西省公安廳要求全省各級公安機關主動摸排線索,堅持重拳出擊,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發案,適時組織集群戰役摧毀產供銷利益鏈條。截至目前,西安、寶雞、銅川等9市成立了犯罪偵查專業隊伍并落實了編制,82個縣公安局建立了食品藥品犯罪偵查機構,為有效打擊食品藥品犯罪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