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南昌縣成為江西首個財政過百億縣

2015-12-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萬柔報道:12月21日下午,“一帶一路江西行”采訪團進入江西省首府首縣,中共南昌縣縣委書記、小藍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郭毅當即向媒體宣布,截至當日,南昌縣2015年實現財政收入100億元,成為江西省第一個突破百億的縣。并表示,南昌縣繼“四個一百”,即耕地100萬畝、水面100萬畝、人口100萬、糧食年產100萬噸后,又有了一個新的一百。

  據介紹,南昌縣地處省會南昌市南大門,三面環繞省會南昌。近年來,南昌縣全力推進“經濟大發展、城鄉大變樣、社會大和諧”三大工程。在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排名中,南昌縣由2011年的82位躍居至2015年的41位;財政總收入實現三年翻番;經濟總量全省領跑,GDP連續跨越400億元、500億元大關,達550億元。轄內的國家級開發區——小藍經開區更是被譽為“江西省以綠色崛起探索進位趕超的縮影。”2015年1-10月,小藍經開區共簽約落戶億元以上項目23個,合同金額216.15億元人民幣,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