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全國首家內地與港澳合伙聯營律師事務所落戶橫琴

2016-02-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聯營三方三方代表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2月15日,新春伊始,全國首家內地與港澳合伙聯營律師事務所——中銀-力圖-方氏(橫琴)聯營律師事務所在橫琴自貿試驗區正式揭牌。據悉,這是首個三地“合伙聯營”的律師服務機構,是推進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建設,進一步密切內地與港澳律師業合作的重要舉措,打通了內地與港澳臺、國外法律服務銜接上的障礙。

  記者了解到,中銀-力圖-方氏(橫琴)聯營律師事務所聯營三方分別為北京市中銀律師事務所、香港方氏律師事務所和澳門力圖律師事務所。三家律師所均為內地與港澳地區一流律師事務所,按照國家對橫琴自貿試驗區的發展定位,進行資源整合、優勢互補,深化法律服務合作,促進橫琴自貿區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建設;同時立足珠港澳一站式法律服務平臺,根據“一帶一路”,特別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國家戰略布局,在金融、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知識產權國際保護等方面提供更為專業、高效、國際的法律服務,為橫琴企業拓展港澳市場,并輻射臺灣、葡語系、西語系國家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市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據橫琴新區管委會牛敬介紹,內地與香港、澳門律師業界的合作并非首次,但三地的律師服務機構“合伙聯營”卻是第一例。成立聯營律師事務所旨在落實CEPA補充協議八中關于“密切內地與香港(澳門)律師業的合作,探索完善兩地律師事務所聯營方式”的要求,是推進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進一步密切內地與港澳律師業合作的重要舉措,也是珠海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法律服務業創新發展的一大重要成果,打通了內地與港澳臺、國外法律服務銜接上的障礙。

  牛敬說,橫琴自貿試驗片區將順應全方位對外開放的新形勢,確立國家利益拓展到哪里、法律服務就跟進到哪里的理念,積極謀劃法律服務業藍圖,緊緊圍繞橫琴發展定位,對接國際高標準投資貿易規則,繼續推進法律服務工作改革,為橫琴自貿試驗區法治建設提供全面服務。同時,探索建立方式靈活、渠道通暢的合作新機制,提升律師所服務的專業水準和國際競爭力,為自貿試驗區客戶和境內外企業提供便捷和高質量的跨境法律服務。

香港方氏律師事務所律師方炳華接受記者採訪

  香港方氏律師事務所律師方炳華告訴記者,香港方面將把英、美法律與內地法律進行補充,同時,為內地企業走向國際市場提供國際法律服務,讓更多的內地企業在國際上更安全和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