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橫琴國際商品交易中心掛牌運營

2016-02-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2月15日下午,橫琴國際商品交易中心揭牌儀式在珠海長隆橫琴灣酒店舉行。該中心不僅提供多品種的大宗商品現貨交易服務,還將致力于面向粵港澳和國際市場,以人民幣計價,吸引境內外現貨企業和金融機構使用人民幣直接參與市場,適應實體企業不同層次風險管理與商品服務的需要。

  據橫琴新區管委會牛敬介紹,橫琴國際商品交易中心是經廣東省政府批準,整合境內外多種商品資源、金融服務、倉儲與物流資源以及咨詢服務的商品現貨交易中心。該中心不僅提供多品種的大宗商品現貨交易服務,還將致力于面向粵港澳和國際市場,以人民幣計價,吸引境內外現貨企業和金融機構使用人民幣直接參與市場,適應實體企業不同層次風險管理與商品服務的需要,力爭成為大宗商品的場外交易中心、信息中心、價格中心、融資中心,成為國內一流、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專業化的商品交易中心。

  牛敬告訴記者,近年來,橫琴著力打造要素交易平臺,促進各類要素資源在橫琴聚集和交易,增強區域輻射帶動功能。除了國際商品交易中心外,還有4家進駐橫琴的要素交易平臺運行良好,分別為:華南地區首家金融資產交易中心——廣東金融資產交易中心,廣東省三大區域產權交易市場之一——珠海產權交易中心,全國首個知識產權運營特色試點平臺——橫琴國際知識產權交易中心,以及橫琴新區首家開展現貨商品綜合性跨境的商品交易場所——橫琴稀貴商品交易中心。多種要素交易平臺互為補充,協同發展,形成橫琴自貿片區一大特色。

  牛敬表示,橫琴將繼續充分發揮自由貿易實驗區,經濟特區和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區位優勢,增強高端要素聚集發展功能和創新發展能力,提升核心競爭力,提高發展帶動能力。同時遵循政府推動、市場主導,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調發展、互利共贏的原則,探索創新合作機制,優化資源配置,打造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力的要素交易平臺。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