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百余位海峽兩岸茶業專家齊聚宜興“品茗論道”

2016-04-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戎子吟報道:以“早春乾紅,陶醉兩岸”為主題第四屆兩岸茶文化論壇15日在江蘇宜興舉行。本次論壇圍繞兩岸茶產業經濟合作與文化交流展開研討和交流,吸引了來自海峽兩岸150余位茶業專家、教授及茶業代表前來“品茗論道”。

  宜興市委書記王中蘇在開幕式上致辭.

  宜興市委書記王中蘇在論壇開幕式上表示,兩岸茶文化論壇不僅是一條文化紐帶,更是增進相互了解、推動兩岸交流的重要平臺,茶葉行業的專家學者們相聚宜興開啟“高端對話”,為弘揚宜興茶文化、展示茶品牌、發展茶產業提供了難得的機遇。王中蘇希望以此次論壇舉辦為契機,進一步做強做優宜興茶葉產業、提升陽羨茶發展層次,依托宜興獨特的紫砂藝術,全力打響中國陶都茶文化品牌。

  兩岸茶緣、同根同屬,一脈相承。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副秘書長朱仲海稱,臺灣茶業在品牌建設以及產品營銷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尤其是茶文化創意產業和茶葉休閑旅游更是給全球茶葉產業的創新發展樹立了樣板,值得業內學習。

  宜興是中國名茶之鄉、江蘇最大的茶葉產地,此間7.5萬畝茶園逢春即是滿目翠綠,有“茶的綠洲”之美譽。記者了解到,江蘇宜興的茶葉溯源而上有1800多年的歷史,早在唐代,宜興就培育了著名的陽羨貢茶,時至今日,當地大力發展茶產業、弘揚茶文化,傾力打造“陽羨茶”品牌,宜興茶的知名度、影響力不斷提升,正日益綻放出新的光彩。

  據悉,今天的論壇中,與會專家、教授和學者就臺灣、宜興茶的特色和發展趨勢,以及茶、陶、禪文化間的關系和發展展開了主旨演講。在上午的論壇開幕式上,宜興茶產業界的“排頭兵”乾元茶場還被現場授予了“無錫市對臺交流基地”稱號。

  據了解,此前該論壇已在四川峨眉山、江西宜春等地舉辦了三屆,活動積極意在推動兩岸茶產業和茶文化交流合作深入發展。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