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林治:宜興茶產業的發展需要傳統與文化相結合

2016-04-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富含硒元素的宜興茶,可以成為今后的賣點及亮點,在整個茶產業市場上占據一席之地。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常務理事林治接受記者采訪時指出,宜興當地土地資源條件得天獨厚,加之江南風調雨順,此地生產的茶葉自是佳品。對于宜興茶如何在今后的茶產業市場中占據一席之地,林治一語點出迷津:傳統與文化相結合。

  “光靠東西好,是暢銷的必要條件,不是充分條件,要想打造在全國有影響力的品牌,需要在文化上下功夫。”林治認為,在眾多名茶中,品質是競爭的基礎,在這個基礎上,要挖掘自身的特點,打造人無我有的亮點。比如乾紅茶,他好就好在比其他茶葉早,早半個月,這就是最大的優勢。

  林治表示,無論是宜興也好,還是現在知名的茶葉產地,需要注意的是,品牌的打造最終是需要消費者的認可,時間是見證品牌的要素,后來者如何居上,需要在文化上下功夫。

  “江蘇也好,浙江也好,弱的不是加工的工藝,而是在于宣傳不夠。”林治坦言,安吉白茶之前名不見經傳,現在發展的很熱火,與其強化宣傳有莫大的關系。對于宜興的茶產業,林治贊不絕口:富含硒,意味著養身長壽,把這張牌打好,是宜興茶立足茶界的基礎。

  “現在國內人們對于茶的認識,還停留在農耕時代,這一點與英國把下午茶做到極致是有差距的。”林治直言,現在國內的孩子,說的有意思一點,男孩成了可樂男孩、女孩就是咖啡公主,再大一點,就成為紅酒王子了,這是一種悲哀。

  記者了解到,宜興素有“茶的綠洲”美譽,現有茶葉面積7.5萬多畝,茶葉產量占全省茶葉總產量的四成以上。在這之中,尤以乾紅早春茶最為知名,其具有1800年多年的歷史,并被乾隆皇帝賜名為“江南茶王”。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