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商报专稿

中华号角管乐艺术节在上海杨浦举行

2016-05-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楊眉報道:“中華號角”——2016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管樂藝術節于4月29日至5月6日在上海楊浦區舉行。此次管樂藝術節除確定有北京、上海、重慶等全國19個省市的89支管樂團隊參演外,還邀請了來自奧地利、西班牙、印度尼西亞、泰國等國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樂團、中國武警軍樂團等國內外頂尖樂團前來展演。其中中國武警軍樂團為首次參加管樂藝術節。

  本屆管樂藝術節圍繞紀念建黨95周年和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兩大主題,在昨晚(30日)舉行的開幕式上,紅色主題演奏曲《長征組歌》聯奏響徹會場。92歲高齡的著名指揮家曹鵬攜手“星星的孩子”(自閉癥兒童),用音樂與愛為譜,共同奉上感動心靈的動人篇章。

  藝術節期間還將舉行浦江大巡游、管樂表演晚會、市民廣場音樂會等各類活動。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