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高新區23個高科技項目亮相絲博會

2016-05-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6絲博會暨第20屆西洽會西安高新區簽約專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雲報道:2016絲博會暨第20屆西洽會西安高新區簽約專場13日舉行。西安高新區簽約23個高科技項目,投資總額約163億元人民幣。其中,內資157億元,外資6億元。簽約項目涵蓋半導體、軍民融合、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術、金融服務、先進制造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其中包括多個尖端科技成果的產業化,項目質量高、技術新、前景好,達產後將對我國相關領域帶來革新性的發展,有力推動西安高新區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

  在此次簽約中,三星項目的帶動效應持續發酵,充分帶動了高新區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其中,三星工程建設(西安)有限公司將以三星集團所屬西安項目為基礎,開拓中國中西部建築市場。美國Advanced Energy 公司作為面向新興市場、可再生能源市場和 IT 市場的創新型電源和流體解決方案領域的全球領導者將在西安高新綜保區投資設立西部地區RF射頻電源維修公司,為三星及更多的中國半導體廠商進行服務。

  聚焦戰略性新興產業,推動高科技成果產業化是此次集中簽約項目的特色。其中:電連接器及電纜組件產業升級項目總投資5.97億元,項目可以為國家重點工程、軍事電子裝備等國民經濟各行業配套,打破進口壟斷,形成自主核心知識產權。

  在新能源產業方面,西安高新區引進項目集中在新能源汽車與智能汽車產業方面,將填補相關技術的空白,對完善產業鏈條、促進產業升級發揮積極帶動作用;在新一代信息技術方面,高新區集中簽約引進一批高科技項目。其中:西安同速速跑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計劃三年總投資6億元,利用智慧互聯網+物流運輸,建設成為西北地區同城智慧物流龍頭企業;在金融服務方面,賽伯樂投資集團與西安高新區簽訂了100億投資協議,在聚集金融要素、搭建金融平台、發起設立金融類機構、合作發起產業基金、共建雙創大廈等方面開展全面合作;在先進制造方面,浙江中控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將在西安高新區設立研發中心和西部區域總部基地,打造西部最大的重大工程自動控制系統項目生產基地,預計總投資超過5000萬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