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皖出台措施幫助實體企業降低人工和用地成本

2016-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6月30日,從安徽省政府辦公廳獲悉,安徽省於日前出台《關於降成本減輕實體經濟企業負擔的實施意見》,提出降低企業人工成本和用地成本,包括階段性降低社保費率,畝均繳納稅收達到一定規模、土地使用稅按當地最低標准征收等。

  根據實施意見,安徽省將落實國家階段性下調社保費率政策,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費率降低至19%,失業保險單位繳費費率下調至1%。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上限降低至12%,繳存基數上限降低至設區城市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的3倍。同時,安徽省明確提出,降低企業引進高科技人才成本,對企業引進科技人才年薪達50-150萬元,並在安徽省繳納個人所得稅、工作半年以上、經推薦和公示無異議的,市、縣、區每年可按其年薪10%的比例獎勵用人單位(150萬元以上部分不予獎勵),專項用於企業科技研發。獎勵資金省財政承擔30%。

  此外,該省還鼓勵工業企業節約和集約用地,對皖北地區上一年度畝均繳納稅收5萬元、其他地區繳納8萬元以上的企業,土地使用稅按當地最低標准征收,市、縣、區原定獎勵等政策繼續執行。獎勵資金在地稅部門征稅後1個月內,由同級財政部門撥付到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