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土地拍賣將施行網上交易

2016-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楊楠楠 龔宇卿 報道:6月30日,從安徽合肥公共資源交易集團獲悉,合肥市國土資源局為促進土地市場健康穩定發展,引導理性競爭,近日發布新政稱,今後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拍賣、掛牌,將采取網上交易方式進行。

  合肥市近日發布《合肥市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網上交易規則(試行)》,自今年6月22日起施行,有效期兩年。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網上交易,是指市、縣國土資源部門依托公共資源交易部門組織開發、維護、管理的網上交易軟硬件系統,以互聯網為載體,在網上發布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拍賣、掛牌出讓公告,在網上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外的企業法人和其他組織競買申請和競買保證金繳納,在網上接受報價及競價,在網上公布競得結果的交易方式。

  據了解,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網上交易,出讓方式是拍賣的,可在網上交易系統開放交易期限內,通過競買人網上競價,確定最高報價。每宗地的競買人應至少有一次有效報價,否則,競買保證金不予退回。初次報價應大於或等於起始價(即參考價)。報價應為規定增價幅度的整數倍。交易期限內,可多次報價。報價一經提交,不能撤回。每次接受新報價的倒計時時間為4分鍾。

  最高報價產生後,立即通過網上交易系統進行公布。設有保留底價的,應在最高報價確定後1個工作日內,向最高報價的競買人拆封保留底價,其他競買人可參加。如最高報價大於或等於保留底價,確認並宣布最高報價競買人為競得人。交易期間內,無應價或者競買人報價均低於保留底價的,地塊不成交。

  合肥市明確規定,競買人在網上交易中實施違法違規行為產生的法律後果,由競買人承擔,競買保證金不予退回。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