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广西拒失信者当老板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工商局獲悉,今年1-6月,廣西工商系統在公司登記環節上,已經成功自動攔截1000余個失信名單,取消他們申請開公司當老板的資格。

  據介紹,廣西工商系統加強企業信用建設,建成了廣西工商局互聯網+市場監管指揮中心,集成12315指揮中心、市場監管“天眼”指揮中心、網絡交易監管平臺、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平臺,這對誠信經營具有強大的約束力。目前,廣西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共匯集全區240多萬戶市場主體信息,累計訪問量8億人次,累計查詢量3.7億人次;上半年“雙隨機”抽查企業4.6萬戶,列入經營異常名錄6736戶;在公司登記環節攔截失信被執行人任職申請1003人次,初步形成了“一處違法、處處受限”的信用監管格局。

  據了解,廣西已初步建立跨部門聯動響應機制和失信懲戒機制,嚴懲失信企業。在經營、投融資、取得政府供應土地、進出口、出入境、注冊新公司、招投標、政府采購、獲得榮譽、安全許可、生產經營許可、從業任職資格、資質審核等工作中,將信用信息作為重要考量因素。對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重大稅收違法案件當事人名單、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行賄犯罪檔案等失信主體,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基本形成了“讓失信的人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局面。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