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广西携中关村共闯东盟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梁善良報道:24日,南寧·中關村雙創示范基地在廣西南寧高新區正式揭牌運營。雙方希望能充分利用新平臺、探索新模式、培育新業態,加強科技創新、產業與城市規劃建設合作,共同開拓東盟市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在揭牌儀式上表示,不到一年時間,南寧·中關村雙創示范基地就從共同設想變為現實,充分體現了北京市領導的高度重視、中關村的辦事效率以及桂京雙方加快合作的強烈愿望和巨大潛力。北京中關村是我國電子信息技術產業的發源地,而廣西則是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正在加快推進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

  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稱,廣西高度重視與中關村的合作,將南寧·中關村雙創示范基地作為重大項目推進,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服務工作。希望雙創示范基地這一平臺成為南寧乃至廣西創新發展的重要支撐,帶動高科技企業人才、資本、技術等方面創新創業資源和要素向廣西集聚,增添轉型升級的新動力。

  北京市副市長、中關村管委會黨組書記隋振江稱,廣西南寧是一塊開放發展的熱土,在求創新、抓落實方面令人印象深刻。中關村與南寧合作,就是要政府搭臺、企業唱戲,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和資源優化配置,通過融入本地經濟進一步打開面向東盟的大門,實現互補共贏。南寧·中關村雙創示范基地必將為創新驅動、經濟轉型打造新標桿、做出新示范。

  據了解,2015年9月,隋振江應廣西方面邀請率領中關村管委會及多位企業家來廣西考察。今年3月,彭清華、陳武帶隊回訪,邀請包括中關村發展集團在內的北京市企業來桂投資合作,有關方面予以迅速落實。目前,南寧與中關村兩地已經在大數據、云計算、智能制造、節能環保、現代農業等領域開展深入對接,上海明匠、哈工大機器人集團、谷歌等一批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領軍企業入駐雙創示范基地。

  記者了解到,根據相關規劃,到2020年,南寧·中關村雙創基地將全面建設成為高端創新要素的聚集高地、具有顯著影響力和輻射力的區域性國際化創新中心,致力于立足南寧、面向東盟乃至全世界的優質企業(項目)將在這里尋找到新的商機。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