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亞布力論壇八月底西安召開

2016-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6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夏季高峰會新聞發布會現場

  亞布力論壇創始人、主席田源介紹會議情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閆欣報道:被譽為“中國達沃斯”的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夏季高峰會將於8月24日至26日在西安舉辦。3日,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在西安召開新聞發布會,論壇創始人、主席田源在介紹本屆會議情況時表示,本屆峰會的主題是“大曆史中的中國經濟”,會議期間將重點探討“一帶一路”、“經濟全球化”等與陝西發展及國家戰略密切相關的議題。

  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成立於2001年,是中國最具影響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彙聚了中國優秀企業家的思想之光,不僅聚焦管理、人才、體制和技術等問題,還有企業家極為關心的長遠性問題。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六屆年會、十二屆夏季高峰會、六屆中美商業領袖圓桌會議、三屆外灘國際金融峰會等活動。

  田源表示,中國是個新崛起的經濟大國,但在世界經濟的曆史版圖中曾長期占據重要位置。此次會議希望通過塑造這一大曆史觀,昭示中國經濟的未來,給暫時下行的中國經濟更多啟示。西安作為十三朝古都,曆史悠久,選擇在西安召開,與大會主題非常契合。

  “一帶一路”成重點議題

  據悉,屆時將有600多位知名企業家、學者彙聚一堂,縱論經濟。泰康人壽董事長兼CEO陳東升、聯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度執行官李彥宏、萬通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馮侖等100位VIP企業家將參與演講,除了互聯網、大健康、創新創業、人工智能、公司治理等熱點議題外,還將重點探討“一帶一路”、“經濟全球化”等與陝西發展及國家戰略密切相關的議題。此外,在本屆高峰會閉幕式上,還將發布2016年亞布力中國企業家信心指數(上半年)。

  田源介紹,此次參會的不少企業家對於“一帶一路”的發展都有獨到的見解和經驗,比如德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立國已在10個沿線國家布局。希望將這些經驗帶到陝西,通過互相的交流、討論,形成一個升級版的共識。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