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辦2016海峽兩岸(合肥)農業合作論壇暨書畫作品展

2016-10-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16海峽兩岸(合肥)農業合作論壇暨“書畫緣•兩岸情”書畫作品展在安徽省廬江縣台創園拉開帷幕

  台灣客商代表葉華鏞致辭

  台灣休閑農業學會和安徽省農學會共同授予廬江縣“海峽兩岸(合肥)農業論壇永久舉辦地”牌匾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周躍東 陳金香 報道: 10月19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等五家單位在廬江縣主辦(2016)海峽兩岸(合肥)農業合作論壇暨“書畫緣•兩岸情”書畫作品展在安徽省廬江縣台創園拉開帷幕。當日,海峽兩岸專家、學者、書畫學者200餘人相聚抗日名將孫立人故裏——廬江縣,共敘海峽兩岸鄉情、親情和友情,搭建農業合作、台商投資、文化交流和對台宣傳平台。

  據介紹,廬江縣舉辦兩岸農業合作論壇有著獨特優勢。廬江縣是安徽省對台工作重點縣,現有台屬6000多人,在台出生的廬江籍二三代台胞約1500人,抗日名將孫立人就出生在廬江。一直以來,廬江縣與台灣之間都保持著密切的交流和聯系。目前,廬江縣已有台資企業10幾家,其中涉農台資企業9家。位於廬江的台灣農民創業園2012年獲批國家級現代農業示范區。2013年,又被國家科技部批准為合肥國家農業科技園區。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親自為本次活動題詞,這充分說明了海峽兩岸開展互動交流是人心所向。9月2日,台灣中華生產黨創黨主席盧月香一行專程來廬江就書畫展事宜進行了面對面的對接,並將台灣港澳台美術家協會主席李沃源先生等21位書畫界的書畫作品交於組委會。“書畫緣·兩岸情”書畫作品展共評選出入展作品106幅,其中:大陸書法作品67幅、繪畫作品16幅;台灣書法作品5幅、繪畫作品18幅。同時,為了提高書畫作品展的專業水平,活動組委會還向北京、江蘇、山東、甘肅和安徽省內部分中書協、中美協理事、會員書畫家發出了邀請,落實參展作品。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