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鄭州工商學院舉辦鄭東大學城最大規模畢業生就業雙選會

2016-10-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就業現場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師意報導:為更好解決大學畢業生就業問題,緩解當今畢業生就業壓力,切實加強用人單位與畢業生的雙向選擇,10月19日,“鄭州工商學院2017屆畢業生就業雙選會”在該院田徑場舉行。

本次雙選會相較以往規模更大,招聘人數更多,招聘方向涉及電子商務、教育教學、醫療科技、服務管理、資訊技術、藝術設計等領域。在現場,中國人壽保險、歌爾聲學股份有限公司、緯創資通有限公司、國元證券、鏈家房地產等知名企業也前來廣納賢才,為畢業生就業提供了更廣闊的選擇空間和發展平臺。

鄭州工商學院院長徐仲昆在採訪中談到:“此次雙選會是17屆畢業生就業的序幕,以後學校還會組織更多的企業專場招聘。我們注重對學生的素質教育培養,要求學生從大一開始進行社會實踐,還要求學生在寒暑假從事與自身專業相關的實習工作,通過一次次的實踐培養了學生的適應能力和社會責任感,使他們沒畢業時就積累了相對較為豐富的實踐經驗。”

我國大學生就業形勢日益嚴峻,畢業生的就業壓力愈來愈大,想要在就業競爭中取勝,什麼是關鍵?招聘會現場,帶領昆山開發區眾多企業前來招聘的昆山開發區人社局副局長童明桂表示心態尤為重要,他講到“大學生在擇業過程中應適當降低自身的期望值,將觀念與實際相結合,接受並肯定自己所選的職業,積極調整心態,理性面對就業。”

據悉,鄭州工商學院往屆畢業生就業率在90%以上,本次雙選會彙聚省內外820餘家招聘企業,為畢業生提供了6000餘個就業崗位,共吸引了來自本校及周圍幾校的8000余名應屆畢業生參加。會後,招聘企業將在校園內對應聘者進行公開面試。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