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巢經開區 產城一體綠色發展繪新圖

2016-10-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 通訊員穀小麗、吳娟娟報道:剛剛過去的“十二五”是合巢經開區攻堅克難、砥礪前行的五年,也是邁入新階段、實現新發展的五年,2011年區劃調整後,合巢經開區成為合肥市管四大開發區之一,全區緊緊圍繞“工業發展主引擎,創新發展新高地”的定位要求,堅持走出生態綠色和差異化之路不動搖,經濟社會不斷呈現出發展提速、產業提檔、後勁提升等良好態勢,各項工作取得明顯實效。

  樹立理念,明確目標。未來五年中,合巢經開區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大力實施工業強區、生態立區、城鄉一體化戰略,加快建設戰略性新興產業產業集聚發展,打造產城一體的宜居宜業宜遊開發區。

  建設世界級高端產業集群 打造國際化創新創業中心

  全力建設世界級高端產業集群。重點發展以生物醫藥、安全食品為核心的大健康產業集群、燃氣輪機為核心的高端裝備制造產業集群。按照“醫、藥、養、健、遊”的發展思路,推進大健康產業國際化、高端化、規模化發展,努力成為全球產業規模最大、產業鏈最為完整的國際化大健康產業基地之一。建設國家燃氣輪機產業園區,打造“中國制造2025”合肥高端裝備制造產業集群。

  以國際化視野,加快“一心三穀”建設,以農創、科創、文創三大基地為核心,爭當合肥“雙創”主戰場,打造“全國青年創業最美基地”和國際青年交流、創新創業孵化的知名品牌,成為最具活力的國際化創新創業中心。

  建設宜居宜業宜遊新市鎮

  遵循“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理念,2017年爭創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加快推進振興古溫泉、重點景區、農創基地、文創基地、袁家村美食村等,打造“溫泉時光、原野之旅、三瓜生活、科技之光”等特色旅遊度假品牌,以“古溫泉、古巢國、古村落”申報雙遺產及“高端原創、豬圈雙創、農村雙創”為兩大抓手,拓展“文旅新市鎮、生態新市鎮、宜居新市鎮”三大發展路徑,打造“實力、活力、魅力”於一體具備國際影響力的新市鎮典范。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