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旅游攻略

鄭州園林今年的“節目清單”都是“重頭戲”

2017-06-28
来源:河南商报

  園博園南大門規劃圖

  鄭州西四環生態廊道

  宿根花卉展

  看看鄭州園林今年的“節目清單” 样样都是“重頭戲”

  河南商報首席記者 高云

  今年,鄭州將更加綠意蔥蘢。

  園博園“領銜”,一波園林“新景”將接連上演。

  【概況】

  “綠滿商都 花繪鄭州”

  上演“升級版”

  今年,鄭州園林工作有一連串“小目標”:

  成功舉辦第十一屆中國(鄭州)國際園林博覽會;

  推進“綠滿商都 花繪鄭州”再上新臺階;

  全年市區要完成新建綠地800萬平方米以上,新建游園20個,完成4條(段)生態廊道、25條市管道路綠化建設,完成南水北調生態文化公園、園博園、雙鶴湖公園、苑陵故城遺址公園、海綿型公園示范園等公園建設;

  每個縣市要建成1個綜合公園、1個專類公園和2個游園,新創建5個省市園林單位、園林小區,完成新建綠地30萬平方米以上;

  同時,持續舉辦公園廣場系列花事活動,形成“一園一品”;

  完善主要道路綠化景觀,逐步形成“一路一景”;

  擴大市花月季等花木的栽植應用,市區新植月季不少于50萬株,其中樹狀月季不少于15萬株,新植海棠、紫荊、櫻花等其他花灌木不少于50萬株,逐步形成“一區一特色”。

  【目標】

  9月,第十一屆園博會亮相

  經過十年的申辦和三年多的籌辦,園博會將在鄭州開花結果、大幕開啟。

  今年9月份,第十一屆園博會將閃亮登場。

  為了那一天,近幾個月,園博園內還會一片忙碌:

  完成園博會主展館、兒童館、軒轅閣、豫園、民俗文化園、華盛軒、四個大門及配套的服務商業高臺古院等所有建筑工程;

  完成94個展園建設;

  完成室內展陳及室外園林藝術布展;

  完成園博園周邊配套道路、水系、電力、水務、市政基礎設施工程;

  實施環境綜合整治提升工程,對市區重點區域、主要道路、重要節點及園博園周邊區域園林綠化進行整治提升和氛圍營造,提升城市園林綠化景觀品位,展示良好城市形象;

  建成占地1785畝的園博園,以及與其呼應的苑陵故城遺址公園和雙鶴湖中央公園。

  做好展會開幕式、展會進行等各項工作。

  【計劃】

  生態廊道又添新成員

  今年,鄭州的生態廊道家族,又要添新成員了:

  續建機場高速后50米生態廊道。

  開工建設107輔道、京廣快速路南延、西三環北延等3條生態廊道綠化。

  不僅如此,鄭州主干道的綠化,也將更上一層樓:

  今年,鄭州市將完成農業路(南陽路以東段)等21條市管道路綠化。

  完成長江西路紅線內綠化;完成長江西路兩側生態廊道綠化設計及拆遷。

  【新增】

  20個游園建到家門口

  今年,鄭州市要新增一批公園和游園,家門口的休閑娛樂好去處更多了:

  今年,鄭州市將完成南水北調生態文化公園、雙鶴湖公園、苑陵故城遺址公園、鄭州名師園建設。

  西流湖公園提升,雨水花園、植物園擴建提升等建設工程進場施工,推進青少年公園建設。

  完成第二動物園、第二植物園選址和方案設計工作及寵物公園征地工作。

  完成鄭東新區體育公園建設和中原區市民公園、金水區市民文化公園主體工程建設。

  建成開放游園20個。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