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布吉曬上半年成績單,做好“東進”門戶

2017-08-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朱開芝、通訊員、蘇之程、周媛報道:今年是新布吉的開局之年,也是深圳“東進”戰略中重要的一年。深圳市龍崗區布吉街道在“新”和“東進”中穩中求進,推進打造“東進門戶、品質布吉”,按進度要求完成了區政府主要工作任務、民生事實項目及街道年初制定的85項重點工作任務,城區環境品質提升、社會治理、民生建設、產業發展、隊伍建設等方面都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曬出了滿意的成績單。

  城區環境品質提升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城區環境品質提升關系到民生幸福指數。布吉街道今年在城區環境品質提升有新的突破。首先是棚改工作有效攻堅。以99.5%的棚改正式簽約率超前完成棚改民事協商簽約階段任務,在全市四個街道中名列前茅。其次是市容環境提升有效攻堅。率先在全市健全17個社區城管所,全面推進潔淨、秩序、景觀、綠化以及打造市容環境精品工程等64大項工作任務,市容環境秩序逐步好轉。空間拓展有效攻堅。持續推進“拓展空間保發展”十大專項行動,拆除違建13萬平方米,完成全年54%去存量任務;積極推進14個城市更新項目。

  產業結構優化有新突破

  產業結構如何優化?產業升級如何突破?今年,布吉街道多舉措優化產業結構,創新產業升級之路。第一:在企業服務路徑有效拓寬。組織調研26個舊工業區和11個股份合作公司,召開舊工業區改造策略研究會和4次產業升級政策宣講會,組織股份合作公司、工業園區負責人外出學習調研,委托第三方開展企業經營狀況及動態調查;對30家重點企業實行街道領導掛點服務,為企業解決40項難題。第二:產業升級路徑有效拓寬。推動金鑫創意園項目落地,運通片區和吉盛昌片區兩個“工改工”項目獲批立項;制定完善深圳東站及其周邊片區規劃並報批相關建議,就老街片區和大芬油畫村片區的整體開發規劃與華僑城集團達成合作意向;促進社區股份合作公司銀企直聯平台建成運行;新增星都豪庭、佳兆業廣場2個商業綜合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位全區前列,一季度實現經濟“開門紅”;第三:文創產業發展漸趨高端。積極跟進《大芬油畫產業基地綜合發展規劃》優化申報,推動大芬美術館改造及大芬油畫村城市設計項目實施研究,形成《打造“國際藝術創客小鎮”——大芬油畫村轉型升級課題研究報告》;第十三屆文博會兩個分會場成功舉辦“2017中國(大芬)國際美術與產業發展論壇”和18項配套活動,實現交易額8.92億元。大芬油畫村被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譽為“走上了一條原創創作的中高端發展之路”。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