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走进乌蒙山区聚宝盆 追寻统一战线力量 ——卢一先率广州市统一战线考察团赴赫章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17-08-11
来源:广州市委统战部

 提要:赫章县位于贵州西北部乌蒙山腹地,是毕节“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发祥地。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亲临赫章视察指导。中央统战部从1994年开始对赫章进行定点帮扶,先后协调台盟中央、国家有关部委、东部十省(市)委统战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帮扶,推动赫章面貌发生天翻地覆变化,彰显了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在广州—毕节统一战线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书签订之后,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琨会见了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率领的统一战线考察团。8月8日上午,考察团一行马不停蹄前往赫章考察调研。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小强,赫章县委书记刘建平等陪同调研。广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余明永、张嘉极、姚建明、江智涛、李小琴、董延军、张永良、黄小彪、王桂林等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平山乡中寨村休闲养生农业产业园。了解到产业园运行高效,每个蔬菜大棚每年为农户增收4-5万元后,大家十分兴奋。

  

 

  在水塘堡乡马圈岩蛋鸡养殖场,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柳江集团“别墅式”生态牧养模式,为项目带来的显著经济效益点赞。

  

 

  现场考察后,考察团与赫章县党政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刘建平代表赫章县四套班子对考察团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赫章近年来大力实施工业强县、城镇带县、农产富县、生态立县和文旅兴县“五大战略”,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县发展,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当前,赫章脱贫工作进入啃硬骨头阶段,希望广州统一战线在招商引资、项目融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赫章将怀脱贫之志、聚发展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卢一先表示,从毕节到赫章,一路上深深感受到毕节、赫章近年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受到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对口帮扶的巨大力量。赫章干部群众艰苦创业劲头足、创新进取意识强,在全国统一战线的大力支持下,赫章未来发展前景一定十分广阔。广州统一战线有机会参与到对口帮扶赫章工作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和广东贵州两省扶贫协作工作部署,大力弘扬全国统一战线对口帮扶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广州市场资源优势和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助力赫章做大做强农业,提升传统制造业,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智力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和公益扶贫,为赫章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广州统一战线力量。

  

 

  会上,广州江南果菜批发市场有限公司与赫章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意向书。

  

 

  为期两个半天的考察活动结束时,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考察虽然时间不长,但行程紧凑、内容充实、感触很深。大家既为毕节、赫章对口帮扶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振奋,更为各级干部群众锲而不舍的实干精神而感染。下来,将结合各自所长,倾情倾力投入,携手铸就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