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旅游资讯

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昨晚开幕

2017-09-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河洛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丝路起点喜迎十九大,河洛山水放歌中国梦。9月17日晚,由河南省旅游局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在洛阳盛大开幕。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出席开幕式,副省长戴柏华宣布开幕。

  一台以「河洛情 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整台演出共分「传承文明」「梦回丝路」「记住乡愁」「盛世华章」四个篇章,精彩展现了源远流长的洛河文明和灿烂丰厚的文化底蕴。开幕式演出落实「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办节要求,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从内容创作到演职人员全部实现本土化。

  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按照「以节促建、以节促管、以节惠民、全面提升」的办节理念,将举办首届书香洛阳・河洛诗词大会、《河洛家风》主题系列活动、洛阳博物馆之都畅游活动、第五届中原旅游商品博览会暨2017洛阳文化旅游产业经贸洽谈会、洛阳市优秀戏剧剧目展演、第九届河洛大鼓曲艺周、2017中国・洛阳关公文化艺术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经贸活动。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0月7日。

  据介绍,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一个突出特点是「以节惠民」。在继续今年牡丹文化节「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四项惠民举措的基础上,延展惠民范围和内容,出台了「部分景区免费看,其余景区全半价」「环城高速豫C车辆免费通行」「精品剧目预约领票免费看」等惠民新举措,真正让河洛文化旅游节成为人民群众的节日盛会。(郑国红 杨彬)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