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深大运软件小镇玩出“国际范” 与创客共襄双创盛宴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蒋小平报道:日前,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的大运软件小镇双创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幕。作为创客乐园的大运软件小镇,将于接下来的几天内举办多场主题活动,形成创业展示、互动体验、创客教育、融资对接等板块,与创客共襄双创周狂欢盛宴。

  据悉,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大运软件小镇携手深圳大学龙岗创新研究院、中南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多个高校院所、研究机构和众创空间,联合举办中日科技与艺术创新成果展、中国-欧美大数据和智能制造产业合作交流峰会、产学研合作技术产业化高端论坛暨中南大学众创中心基地启动仪式、校长(院长)创新创业大讲堂等活动,通过成果展示、主题论坛、路演对接、交流分享等形式,吸引市民群众参与体验,营造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日两国顶级科技艺术团队带来的科技与艺术创新创业成果展也于深大龙岗创新院正式开展。此次展览融合数字媒体、科技、艺术为一体,将新媒体艺术与创新科技成果相结合,展示对未来生活的艺术奇想,创造出未来感十足的日常生活场景。展览共展出来自中国、日本两地顶级艺术、科技机构和团队的作品十余件,包括世界上第一件“演奏音乐与香味的乐器”——香水风琴、通过游戏化反映社会及地球问题的“100亿人的生存”ZONE2、驾驶自动演奏钢琴等作品,让人们充分体会到科技与艺术的交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面由800朵人造花制作而成的“花之镜”,每朵花可以通过感应观众动作做出开花、闭合效果,宛如一面由花朵构成的巨大镜子,极具视觉震撼力。

  而在9月20日,大运软件小镇将举办校长(院长)创新创业大讲堂,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赵平、北航深圳研究院院长王保江等专家将来到现场,与园区的企业家和创客面对面交流,一起聆听创业创新领先理念,收获企业发展新思路。

  此外,长朗三维、英伦科技、智慧车联、全球鹰(深圳)无人机等12家大运软件小镇企业的产品和项目入选深圳双创周主会场展示,宣传龙岗区近年来通过构建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凝聚起各种力量推动双创工作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