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首趟「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驶出深圳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苏伟报道:18日下午13:55分,由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旅游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旅游协会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主办,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联合深圳新景界国旅、深圳口岸中旅等南方铁路旅游联盟成员共同承办的首趟「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带着560多名游客和深圳人民的深情厚谊,缓缓驶离深圳站,开启了深圳至喀什为期16天的丝路之旅、友谊之旅、团结之旅。专列开行前,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在主办单位的组织领导下,在深圳站举办了以「促进民族交流,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启动开行仪式。

  据了解,此趟「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的组织开行,是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在喀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学习考察期间启动的新一轮旅游对口援疆项目。以旅游专列为全新载体和平台,进一步丰富深圳市援疆工作内涵,打造深圳市援疆扶贫工作新模式,努力实现「东有深圳,西有喀什」的共同愿景。此趟 「深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的成功开行,进一步巩固和丰富深圳市产业援疆、民生援疆、社会援疆、人才援疆等「多位一体」的援疆工作格局,将成为南疆旅游的「破冰之旅」、「友谊之旅」,对促进深、新两地旅游经济发展,促进民族交流及社会安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