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广州办国际花卉艺术展暨世界花卉协会年会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朱桦报道:为进一步打造广州「花城」城市名片,丰富花城文化内涵,展现包容、开放的城市特质,「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暨世界花卉协会年会」于2017年9月16日-24日在广州大剧院、第二少年宫、越秀公园等地举办。

  被誉为「花艺界奥林匹克」的世界花卉协会年会首次在中国广州举办,为推动广州花艺文化的发展,促进广州花艺水平的提高,主办方特别举办广州特色园林创意景观展览及「最美花景」评选活动,目前共18组具有广州文化特色的大型花景获选「最美花景」称号,在在越秀公园亮相展览,免费供广大市民游客观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最美花景」中,其中一景是联合中国邮政设计的首间「花屋邮局」,届时邮局将配套花主题邮戳、邮票、邮筒以及花主题纪念邮册等,结合现场花主题的明信片DIY体验活动,市民可以通过花屋邮局的系列产品,记载自己不一样的花样年华。

  9月18日下午,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在越秀公园分会场举办启动仪式,主办方邀请5位国际花艺大师亲临现场,世界花卉协会新加坡分会会长刘石亮先生在现场进行花艺表演。

  9月18日起,「花样百出」主题体验活动将在越秀公园花卉馆户外广场举行,数十位广州创意手工艺人共同打造「创意手工市集」,鲜花香薰、压花产品、鲜花产品、干花产品、压花机壳、头花饰品、花茶、植物、微景观等等应有尽有的花艺产品将汇聚于此,现场将分为花创意手工产品区、亲子互动区、花艺公益体验区,还将结合中秋节开展月饼DIY活动。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