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南国书香节韶关分会场活动开幕

2017-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林丽青报道:12至14日,由韶关市委宣传部、韶关市文明办、韶关市文广新局、韶关市文联共同主办的“韶韵善美风·悦读嘉年华——在阅读中走向未来”南国书香节韶关分会场活动在鑫金汇财富中心举行。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吸引千余人参与。韶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琛子,副市长高冬瑞出席了12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

  据悉,此次活动是南国书香节首次在韶关设立分会场,主办方根据本地特色,策划、组织了8个展区,包括:优秀图书展、本土作家作品展、童真童趣绘本展、美术书法摄影展、文创产品展、动漫展、禅茶文化体验空间、红木书房文化展等,展出各类图书、出版物达十余万册,同时配以名家讲堂、“诵中华经典,做善美少年”——2017年韶关首届校园暨全民微朗诵大赛决赛、“诗书茶禅”主题诗朗诵会、经典童话舞台剧、韶关微电影展播等系列文化活动,打造全民阅读盛典。此外,现场还提供电子书扫码下载、电子阅读等服务,让大家体验不一样的智慧阅读方式。三天的时间,通过不同的展区,多个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充分体验阅读的多样性、趣味性、时代性。

  韶关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自2006年以来,韶关就开始举办全民阅读活动,并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阅读推广组织、阅读平台、阅读项目和书香家庭。

  柳琛子在开幕式上致辞称,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传承和发扬好韶关崇文尚读的优良传统,努力创造更好的全民阅读环境,让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成为每一位韶关市民的生活习惯,让书香飘满韶城,浸润每个家庭,滋润每个心灵。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悦读分享公益计划”爱心捐书活动,为韶关市2017年全民阅读优秀领读者颁发荣誉证书,为全民阅读优秀品牌项目授牌,为“书香韶关”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授旗。此外,“在阅读中走向未来”主题宣传片,主题情景舞蹈表演《三江六岸书香潮》、《相约书香阅读乐》、《与书同行 志高气扬》,《悦读时间》互动分享等精彩节目让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开幕式结束后,千余市民分别到8个展区感受浓郁的书香气息和浓厚的文化风韵。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