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国庆节畅游宝岛首推「市区预办登机」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台湾机场捷运A1台北车站自助办理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啸原报道:不少旅客去过台湾后,都会对台湾浓厚的人情味感到印象深刻。据统计,去年到台湾观光的游客,高达962万人来自亚洲地区。其中,粤港澳地区也因为文化同源,血脉相通,台湾物价便宜、好吃又好玩,这几年也掀起赴台湾观光的热潮。

  台湾现在有高铁以及大众捷运系统,游客到台湾观光,交通非常便利。而台湾机场捷运自今(2017)年3月开始启动「市区预办登机」服务后,也让台北成为亚洲第四、全球第五个可以预办登机的城市。来台湾自助游或商务公干的旅客,从饭店退房之后,在飞机起飞3小时前,就可先在机场捷运A1台北车站市区办理预办登机及行李托运。

  为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台湾市区预办登机服务共提供三种方式。旅客可选择先通过网络和手机,在航空公司网站上先完成报到手续,并将登机牌的二维码下载到手机,接着通过A1台北车站的自助行李托运机来完成行李托运;另外也可直接使用A1站的自助报到机,轻松完成划位、行李托运;不习惯操作机器的旅客,同样可通过现场人工报到柜台,完成以上手续。

  据了解,以往在台游客需要至少提前2小时抵达桃园机场。但台湾最新启用的市区预办登机服务,让旅客在早上6点到晚上9点半之间,即可在台北市中心先办理预办登机及行李托运。让旅客大幅减少在机场排队等候的时间,还可利用节省下来的时间逛逛市区、品尝地道小吃,之后再搭乘机场捷运或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机场,这将极大节省游客的时间,不浪费在台湾观光的一分一秒。

  注意事项:

  ▲预办登机地点:台湾机场捷运A1台北车站

  ▲可办理登机手续的航空公司:中华航空、华信航空、长荣航空、立荣航空

  ▲服务范围:以上航空公司的旅客且当天在「桃园机场」起飞的航班

  ▲服务时间:06:00~21:30 (飞机起飞前3小时手续停止办理)

  ▲无法受理对象:年龄12岁以下单独旅行儿童、团体旅客、携带宠物及携带超大超

  长行李(长宽高总和超过158厘米,且最长边超过70厘米)的旅客。

  ▲温馨提醒:为避免行李托运未经过安检,影响后续行程,旅客应在现场通过「行李查询机」查询是否顺利通过安检。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